如一

幸好梦里早已嫁过张先生了.

番外之起名字(六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出了院,就在家里坐月子,有婆婆的照顾,有老公的疼爱,有公公的宠爱,有孩子带来的一点一滴惊喜…生活,如此美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婆?咱孩子得取名字了吧”张云雷从我的大腿上爬起来,看着我逗孩子问。我晃晃孩子的小手:“嗯…你先找几个好的,然后我们一起来决定吧?”张云雷动作迅速的从我腿上骨碌爬起来:“行!我去书房呆会儿”我憋着笑:“好好好,记得一会儿出来吃饭啊”他也没顾上回答我,急急忙忙的就进了他那个在粉丝眼中跟个“审讯室”似的书房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张磊!吃饭了!你快出来!都叫你几遍了!”我叉着腰在书房门口叫他。婆婆在楼下的餐桌旁说:“这孩子,怎么还不来吃饭啊,耽误我儿媳妇儿吃饭了!”没等我再敲门,他就出来了,手里还捧着一个小本子。“走走走,媳妇儿我跟你说哈,我想了几个特好的名字,边吃饭边说,可饿死我了”他像开火车一样推着我的肩膀往楼下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给他夹了块红烧肉:“说来听听你取得几个名字吧”旁边的婆婆给我倒了杯水:“让他取名字?一一你可真放心啊”我给婆婆夹了一块红烧鸡块:“没事儿,不行不是还有妈您和爸嘛”张云雷摊开本子:“好了好了,听我说哈。第一个,张晨曦。行吗?”我皱皱眉:“怎么说呢?感觉不太好啊”说完我看向婆婆。婆婆摇摇头:“嗯…下一个吧,晨曦跟你舅姥爷重名了。”张云雷点点头,找下一个名字:“张辰轩?”我点点头:“这名字不错,晋级了!”说完看向婆婆。婆婆点头:“你们觉着好就行了昂”张云雷不屑一顾的说:“是你儿媳妇儿喜欢就好吧”婆婆拿着筷子作势要打他:“你这熊孩子”公公喝了一口茶:“别吵吵,快,孙子取名字重要啊”张云雷放下本子,埋头吃饭。我迅速的拿过本子:“张伟?张宇?张扬?张杰?老公,说实话哈,真有点俗昂”张云雷撇撇嘴:“你老公我只有小学四年级的学历,这已经尽力了。”我顺顺他的头发:“辛苦老公了昂”说完给他夹了块鸡肉。他矫情的点头:“好了好了,你赶快吃昂,吃完咱去儿子买奶粉哈”我夹起土豆放进嘴里:“好~,爸要不您给起吧?”公公擦擦嘴:“叫…叫…叫张沐辰吧?”公公说完就看向我们,寻求我们的意见:“沐呢是沐浴的沐,辰就是辰光的辰。寓意着孩子以后在辰光下过自己的人生,不被生活所羁绊,不被钱财所克制。一生都沐浴辰光,活的坦坦荡荡。”婆婆点头:“不错,一一你觉得呢?”张云雷插话:“真好听!媳妇儿,就这个吧?”我赞同道:“爸取得名字是很有意义的,而且…有爷爷能给取名字是很幸运的。就这个吧,小名呢?”我看向桌上的张云雷问。张云雷眨眨眼:“我来取吧昂?”公公笑着点点头说:“你来你来,这种事儿是应该爸爸来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叫…舟舟吧?舟是指的小船,比喻扬帆起航,象征义为迎风起航,无所畏惧,有坚定的信念,为了理想而奋斗。寓意乘风破浪,勇往直前,别像我一辈子起起伏伏的。”张云雷说完最后有点失落,但还是做了个“加油”手势。我点点头:“没事儿奥,咱儿子肯定以后的日子坦坦荡荡的。就叫舟舟吧,爸爸寄予的希望是不好辜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吃完饭就陪着儿子玩儿,其他人都各忙各的。我晃晃儿子的手:“舟舟啊,爸妈不要你长大一定有多大的事业,但爸妈希望你啊,完成自己的梦想,不给自己留遗憾。有一个温馨的小家庭,有一个姑娘能跟妈妈一样爱你。”舟舟像是听懂一样笑了笑……








我想…有时间再出点儿番外,宝贝们想看吗?不想看就算了,下一章就完结。🤔🤔

(悄咪咪的说)看看我的其他合集吧🙋🙋

评论(12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