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一

幸好梦里早已嫁过张先生了.

番外之娃娃亲(九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一大早,张云雷和我就带着舟舟来到了医院,原因是九郎哥媳妇儿因为预产期快到了就提前住进医院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呵!带着我女婿来了?”九郎哥打着照面儿说。张云雷笑着搭上九郎的肩膀:“去你的吧!怎么样?”九郎哥小小的眼睛露出大大的疑问:“什么怎么样”我扒拉扒拉张云雷,示意让他抱孩子:“媛媛啊,她怎么样了”九郎哥眼里露出来了紧张:“还有两天呢,现在一切正常。放心吧,有我呢。”我笑笑:“媛媛从小运气就好,肯定没事儿昂,咱去看看她吧。”九郎哥稳了稳气:“哎!走吧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进门,莫名的熟悉感扑面而来,我皱了皱鼻翼。张云雷看到了,凑到我耳边说:“咋了媳妇儿?不舒服?”我摇摇头:“没事儿,你看好孩子昂。”张云雷信誓坦坦的说:“好嘞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躺在病床上躺着的媛媛,瞬间红了眼,一想到是来给她加油打气的,硬是憋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抚平她紧紧皱住的眉毛,一下又一下的摩挲着她因为怀孕而水肿的手。就这样,我看着她安心的睡了20分钟,直到九郎哥进来叫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哥”我小心翼翼的关上房门。九郎哥把右手食指放到嘴唇旁,发出“嘘”的声音:“你看!”接着把食指从嘴旁边拿下来,又指着病房斜对面坐在公共座椅上耐心哄舟舟睡觉的张云雷。我看着张云雷用一只手一下又一下地给儿子拍着背,嘴里哼着自己最爱的程派。我不禁眼底泛了泪,心里想:他…年少时的狂野让时间和孩子磨没了,他心里肯定还有遗憾吧?可能因为儿子也只能是遗憾了吧,他的意难平…终究是意难平了吧。想着想着,泪就从眼眶里流出来。九郎哥的话打断了我的哭泣:“我…其实吧很担心我不能做到和辫儿一样好,不能做一个好父亲,不能做一个合格的父亲。不能给孩子做一个榜样。”我擦擦脸上的泪痕:“不!你可以的。初到人间,初为人母,初为人父。我们…都需要历练的。就拿他来说吧,我刚怀孕的时候,他总是小心翼翼地,他怕我出事儿,怕我不开心,怕我有压力,其实…我知道,他也有压力的,只是他不说,他总这样儿,他经历的多了,性格…也变了。他从一开始照顾孩子的手忙脚乱,到现在的从容应对,也经历了很多。”说完我看了看一直盯着张云雷的九郎哥。他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不再谈论着这个问题:“媛媛…还睡着呢?”我点头:“你去陪陪她吧,这个时候,她最需要你了。”九郎哥笑笑:“好嘞,我去看看她。”马上就进去看自己的老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低头笑了笑,走向张云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嘘~”张云雷示意我别吵着孩子睡觉。我会意地点点头,接过孩子:“我来吧”张云雷犹豫的递给我,确定孩子没有醒了后,才甩了甩麻木已久的胳膊。舟舟砸了砸嘴:“嗯~”,然后慢慢的睁开眼:“爸爸~”我刮了下他的小鼻子:“小没良心的,我抱着你呢,还先找你爸!”他嘿嘿一笑,偏过头看向坐在旁边搂着我的张云雷。张云雷正打算接过去,我看了看舟舟说:“我抱着吧,你都抱了这么久,歇会儿吧。”张云雷亲亲舟舟的脸蛋儿:“累了就给我抱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郎哥一手拿着水果刀,一手拿着削了一半的苹果走过来说:“媛媛想看看舟舟,你们正好进去一起聊聊吧”我看看舟舟:“我带你见师娘,好吗?”舟舟拍拍手:“好~爸爸…抱!”我撇撇嘴,愣是不给张云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…师凉~”舟舟洪亮的叫媛媛。媛媛一下子就笑了起来:“唉~”旁边的九郎哥笑着说:“舟舟?吃橙子啊还是喝旺仔牛奶啊?”舟舟松开手中的车:“neinei啊”张云雷“噗嗤”笑了:“儿子~是奶奶,不要总卖萌啊”盘腿坐着的媛媛也笑了:“这孩子口齿不清啊”我无奈的笑笑:“嘴笨!”舟舟撅着嘴不说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未完待续)





我熬夜码的字😭

(卑微在线求喜欢)

(小声bb:留下来过的痕迹吧🙏)

评论

热度(38)